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定增做大智能电网 险资抢筹国电南自(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2日02:18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国电南自昨日发布定向增发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公司不仅在增发中获得券商、上市公司的加盟,更吸引险资在二级市场上纷纷吸筹,持股量由三季度末的600余万股增至12月17日的1477万股。

  公告显示,三季度末,新华人寿旗下两险资分别持有国电南 自308万股和295万股,总持股量为603万流通股,但到了11月29日,上述两险资持股量上升至395万股和349万股。与此同时,其余险资也加入这一阵营。中国人寿旗下一保险产品和中国人保财险旗下一品种分别在此期间内买入582万股和207万股,使得险资持股量上升为1533万股,占当时总股本比的5.4%。而到了12月17日增发后,尽管上述险资中除人寿下的一产品持股量略有增加外,有三家已经不在前十大股东榜单中,但又有包括太平人寿等在内的2个新险资面孔出现在榜单中,险资持股量总计为1477万流通股。另外,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通过此次增发持有400万股限售股。这样,在前十大股东中,险资持股量一共为1877万股。

  此外,一些上市公司也来“捧场”。国电南自此番总计增发3376.62万股,发行价格23.1元,共有8家机构参与投资。其中,上海证券等三家机构分别认购500万股,中诚信托等3家机构各自认购400万股,江苏开元和平安证券分别认购338.31万股。

  国电南自此次募集资金约7.58亿元,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电力行业,包括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智能电网、大功率风电机组控制系统等7个项目,涉及智能电网和新能源行业。据了解,公司在2010年初调整了发展战略,将以“电力自动化产业、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和智能化一次设备产业”为三大发展重点。此次融资需求正是顺应上述需求,自然成为各路机构追捧的焦点。

  作者:赵一蕙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