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遭纽约州检方起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07:19
  新华网纽约12月21日电(记者荣娇娇)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21日正式对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起诉讼,因为它牵涉为雷曼兄弟公司粉饰账目。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针对金融机构粉饰账目行为提起的第一起政府诉讼。

  纽约州最高法院发出的这份诉讼称,在雷曼兄弟公司2008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前的7年多时间里,安永使用了一种名为“回购105”的会计花招。借助“回购105”手法,企业可把短期借贷美化为“卖出”交易。“卖出”交易换取的资金用于分期还债,使企业杠杆率在短期内貌似降低。企业通常在季度末采取这种做法,在新一季财务报告发布后借入现金回购原始资产。

  科莫表示,利用这一手段,雷曼兄弟公司在申请破产保护前从资产负债表转移了上百亿美元的资产。而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向投资者和公众隐瞒了这一重要信息。它不仅允许雷曼兄弟公司使用“回购105”手法,而且在2001年至2007年间,每年都为雷曼兄弟公司出具不符合标准的审计鉴定。

  科莫将寻求安永退还2001年至2008年间为雷曼兄弟公司工作的全部收入,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此外,安永还应对投资者的损失支付相应的赔偿。

  雷曼兄弟公司曾是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在次贷危机加剧的形势下,于2008年9月15日申请破产保护。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