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债市资金面呈现持续收紧态势 交投热情受抑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23日10:32

  周三的债市资金面继续紧张,年末资金紧张的预期使得市场上资金价格不断攀升,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以21天上涨66bp为代表,呈现13-66bp的涨幅,其中7天品种利率最高达5.8%,21天品种利率最高达6.0%。受流动性趋紧的影响,债市交投较为冷清,中短

  期利率继续面临上行压力。

  二级现券交投情况来看,国债方面,短期品种鲜有成交,4.94年的10附息国债39成交在3.50%附近,6.93年的10附息国债38成交在3.63%-3.67%,9.99年的10附息国债41成交在3.77%-3.83%,29.9年的10附息国债40成交在4.23%水平;金融债方面,中期品种有一定需求,如4.95年的10农发16成交在3.88%附近,Shibor浮息债受到一定关注,如4.9年100230成交于2.67%附近,此外,6.81年的10农发12成交在3.0%附近。央票以3年期抛售为主,成交利率再度攀升,如10央票60成交在3.65%附近,较长一些的买盘报价已升至3.70%附近,较前一交易日上行约4bp,此外,短期品种利率仍然居高不下。

  信用产品方面,短融整体收益率维持升势,短券需求较弱,但AA及AAA中高评级品种较受欢迎,需求方主力为银行,如新发AAA的10中铁股CP03成交在3.93%附近,较前一交易日下行约5bp,不到1年的10新传媒CP02则在4.40%附近有成交。中票表现平淡,3年AA+券种出现一定的配置需求,如剩余3年AAA的08大唐集MTN1成交在4.43%附近,收益率少许上行。

  近期债市资金面呈现持续收紧的态势,再加之年末的临近,跨年代持资金需求的大量增加,资金面将保持较为紧缩的状态,货币市场利率仍将处于高位,短期品种收益率在一定程度上将被继续推高,短期内债市整体收益率曲线将延续平坦化趋势。鉴于明年初银行的信用债配置压力,中高资质的信用债将维持一段时期的行情。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