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元陷入盘整 人民币汇率小幅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23日10:51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周三避险货币美元小幅走弱,并带动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小幅回落。

  周三(22日)美元汇率未能延续升势。美元指数在早盘短暂冲高后震荡回落,截至发稿时(北京时间17点45分)该指数报80.38点,较前日收盘点位下跌0.29点或0.36%。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美国就业与零售数据明显好转,提振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从而削弱了美元等相对安全资产的避险需求。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关于支持欧盟处理债务问题的表态,令占美元指数最大权重的欧元得以重现反弹,也相应加剧了美元指数的回调压力。

  在美元走弱的牵引下,加上中间价设低,周三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价明显回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548元,较前日下行49个基点。在中间价设低的带动下,周三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询价交易开盘于6.6532,午后随美元走弱进一步下探,收盘报6.6461,较前日下跌128个基点,连续第二日走低。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美元指数总体仍维持强势盘整格局,未来大幅度走弱的可能性似乎小。鉴于未来美国经济有望继续好转,同时欧洲经济受财政紧缩的羁绊,美欧经济可能呈现“美强欧弱”的格局,基本面相对强势以及货币政策退出预期构成美元向上的支撑。由此来看,在缺乏外力的作用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不大。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