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邮币卡:生肖票引领好行情至2011年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24日21:33

  当“现金为王”正被各国不断发动的“印钞机”和高企的通胀率所“绞杀”时,人们发现,我们已不知不觉进入到“实物为王”的时代,与其将大把钞票换成储蓄存折,坐等加息的到来,不如换一块珍贵木板、一瓶名酒或一块名表收藏起来更为划算。尤其是稀缺资产正成为各路买家争抢的投资品种。在这一过程中,虽也不乏泡沫,但正如一位深谙个中之道的投资家所言:“如果你能确定投资的是一种稀缺资源,那就要学会拥抱泡沫!”

    访谈专家: 刘安河 天津市集邮协会集邮研究会专家

  观点一:生肖票领涨邮市行情

  邮币卡市场从2010年10月底开始爆发,短短两个月时间,不少邮票翻倍上涨,而作为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1980年版猴票面市30年来,其价格走势一直被誉为邮市风向标。并带动生肖票领涨邮市。

  面额只有8分钱的1980版猴票目前最新报价为1.1万元,整版猴票更是高达百万元。而龙票也是生肖票中的一员猛将。据悉,目前市场上认可的龙票有两种,分别是第一轮龙票和第二轮龙票,今年3、4月,第二轮龙票才300—400元,5月行情启动,8月涨至每版2100元,如今已卖到3100多元了。而第一轮龙票在今年11月中旬才每版800元,最近几天交易市场上的价格已在3000元/版上下。

  其他如“辛酉鸡”、“癸亥猪”和“戊辰龙”全张票到11月末已创出了49000元、15000元和3000元的历史新高,单月涨幅分别为69%、120%和233%。第二轮生肖邮票像“壬申猴”、“癸酉鸡”、“甲戌狗”和“庚辰龙”全张票分别扬升到70元、60元、80元和2900元。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甲申猴”、“乙酉鸡”、“己丑牛”和“庚寅虎”全张票则分别升至137元、65元、120元和60元。

  观点二:金银币火爆热了钱币市场

  目前币市最受收藏投资者青睐的是旧版人民币、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金银纪念币等,现已不在流通市场上使用的早期发行的人民币、分币等稀缺品种,也成热门投资品种。今年,旧版人民币几乎所有品种都创出了历史最高价,其整体涨幅也超过50%。目前第一套人民币成交价已涨到300万元以上,第二套人民币也突破40万元,而第三套人民币在今年10月份就涨到了5万元。

  在币市同样保持高位升势的是金银纪念币。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节节攀升,导致投资者对金银纪念币的热情加大,今年8月份国际黄金价格再度启动时,金银纪念币就开始全线大涨,且涨幅超过国际金价。金币市场的龙头品种“贵妃醉酒”,目前接近5.8万元;全套生肖彩币,目前价格为3.6万元。而今年年初,这两项币种的价格分别为2.2万元和2.6万元左右。

  另外,分币的行情也上涨较快。如1981年发行的1分硬币,目前的市场价格是1500元,而1977-1981年的5分硬币,现在的价格在250元左右;1980年的2分钱币,目前市场价达300元。

  观点三、市场高位时切莫盲目进场

  2011年邮票以及人民币收藏市场仍将持续走高。据悉,由于1980年版人民币流通时间短,存世量较少,其收藏价值日益凸显。而目前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已经开始启动,其中银行已经对1999年版人民币只收不发,一旦第六套人民币发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势必会像现在的1980年版第四套人民币一样大幅升值。

  在邮市整体上涨的敏感期,刚入行的投资者需要先对邮票的题材、发行量、价格是否已炒至高位等观察分析后再作打算。集邮市场火了,但存在不少非正常炒作现象,投资者不要盲目跟进。刚入行的投资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对人物、花鸟、历史典故等邮票进行系列收藏,也可以按照年份收藏成册邮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