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 中间价创一个月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6日10:01

  本周,在美元指数保持相对强势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呈现单边上行的走势,并于周五达到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改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窄幅震荡走势,四个交易日上涨,一个交易日下跌,单

边升值252个基点。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落30个基点,至6.6623。随后四个交易日连续走高,于周五至6.6371,为今年11月15日以来的最高点。

  由于圣诞节即将到来,国际美元市场整体气氛偏于中性,本周美元维持窄幅盘整格局。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整体向好,欧洲债务危机及朝韩危机对美元走势形成支撑。中国银行交易员预计,从稍长期限看,美元指数整体表现偏强,预计后市经过调整后还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欧元区市场上,周四惠誉将葡萄牙的评级由AA-下调至A+,并且展望为负面。从长期来看,为欧元区债务危机进一步扩散又添新证。我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周四表态,欧元区是中国外汇储备的主要投资地区之一,对欧元走势形成一定支撑。有市场交易员预计,节前交易稀疏可能抑制了欧元走跌的趋势,不排除在节后交易量逐渐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欧元对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走软。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小幅升值,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显著增强,目前升值幅度近2.9%。

  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高影响,24日晚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价也创出一个多月来的新高,达6.6270。用以衡量海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价与即期汇价相比,显示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升值幅度为1%至2%区间,升值预期仍较为合理。

  受欧元走软和人民币升值影响,本周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亦呈现逐日走高的单边升值走势,从周一的8.74区间升至周五的8.70区间。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也呈现震荡走高的趋势。(记者安蓓)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