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下周迎来收官 积极冬播孕育春天新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6日11:25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本年度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周了。在这最后一周中,市场将会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进行“冬藏”,布局来年呢?

  低迷行情实则孕育新希望

  近期A股市场虽然出现了相对弱势震荡的格局。但是,放眼中长期趋势,A股市场仍然机会多多,尤其明年春天 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季节。为何?一方面,目前沪深两市所处的宏观经济虽然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货币政策的转向,但新的产业热点依然生机盎然,频频出现,从而产生了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虽然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整体上可能难以出现持续的集团式的资金流入格局。但目前市场的资金实力较数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不仅仅是私募资金的实力,还在于基金、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QFII等正规部队的实力。他们可能目前缺乏发动一轮轰轰烈烈的单边牛市的能量,但发动一轮结构性牛市绰绰有余。

  笔者认为,股市如季节转换,低迷的行情其实就是孕育着希望。一个冷静乐观的投资者,看到的不应仅仅是当前疲软的盘面,而且还应看到疲软盘面中所孕育着的希望。

  综上所述,在目前的背景下,只要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经济不出现向下的运行趋势,那么,沪深两市就会存在着积极的投资机会。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冬播,布局来年的春天行情。

  三条主线布局来年春天行情

  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传统产业中的结构性机会。目前传统产业面临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控的压力,但在压力中也会产生新的投资机会。如化工行业中的氟化工,由于我国加大了对氟化工行业上游的萤矿资源的控制性开采,故全球的氟化工产业的利润重新分割,有利于我国氟化工行业迎来向上的拐点,巨化股份三爱富多氟多等个股就是如此。同样,对于水泥、水利等产业也面临着投资机会,其中由于淘汰落后产能以及新增产能审批的严控,有利于水泥产业出现拐点。同时,我国加大水利工程的投资,故农村水利的水泵等一系列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将面临着投资机会。

  二是产业热点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指国家对相关产业的投资。毕竟在目前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要想推动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保证充分就业,必然要有新的产业增长引擎。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如此,故国家加大了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包括大、中型水电、高铁、核电、特高压、城市轨道交通等,所以相关产业的个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其中浙富股份天业通联新筑股份中核科技南风股份、合众机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个股可关注。

  三是符合人类发展趋势的朝阳产业,包括新能源、生物技术、环保技术、消费等产业,这些产业的投资机会是长远的长期的,在投资过程中需要耐心。其中新能源主要关注产业化前景最为乐观的风电,故风电设备以及风电配套产业的海得控制湘电股份华锐风电金风科技东方电气等个股可跟踪。而生物技术主要关注天坛生物莱美药业中牧股份等。环保技术主要包括桑德环境盛运股份先河环保等品种。而消费类尤其看好品牌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种,如对健康的追求使得汤臣倍健等个股面临着投资机会,而大湖股份等品牌消费品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新宠,故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