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玉石: 解读“疯狂的石头”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27日09:53

  观点一:暴涨引发造假泛滥

  2010年,可谓“疯狂的石头”之年,玉石、翡翠无不为世人所追捧。很多行内人士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投资玉石收藏品。”

  而与其他收藏品相似的是,越是高质稀缺的玉石,越成为人们争购对象。像和田玉这种资源稀缺导致进货源有限的品种,更促成价格猛涨之势。由此也引来造假市场的泛滥。据玉石商介绍,新疆有部分无良商人将和田玉山料打碎后,放入搅拌机冲洗,模仿玉石在河水中的冲刷效果,伪造价格昂贵的真品。

  观点二:玉,惟国内市场“独乐乐”

  与其他珠宝不同,玉石市场在海外并未得到消费者认可,甚至无市场可言,因此虽然“黄金有价玉无价”,也仅限于国内市场的“独乐乐”。有些玉石的天价炒作得不到国际市场的确认,泡沫成分很大。

  近两年推高价格的离谱行为也大有泛滥之势,甚至曾出现过“赌石”活动。比如,在缅甸翡翠公盘中,80%毛料被中国珠宝商买走,据称有50亿元游资参与赌石,其实参与的资金应该不低于百亿之巨,交易额比上次公盘多了30亿元,好料数量却直线下降。随着原料的逐渐匮乏和玉石投资者的增多,估计下阶段玉石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上涨。

  各类玉石,无论翡翠还是玉,若属稀缺资源,就有升值空间。但在如今价格暴涨、炒作成分极大的市场氛围下,加之造假泛滥,建议不懂行又无雄厚资金实力的中小投资者暂时回避玉石投资。(作者:石璐)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