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酷公司

Facebook幕后:谁是Facebook真正的推动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0:08

  一个没有身份和背景的哈佛学生创办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其身价过亿,热心慈善。近日更是得到了好莱坞的亲睐和时代杂志的吹捧。做为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他俨然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

  英国卫报的Tom Hodgkinson看到的事情却并非如此阳光灿烂。他认为,Facebook不过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企业。Facebook的建立绝非出于理想和利它主义,甚至”do no evil”这样的理念都不具有。而它却在构建我们赖以交流的社交网络,掌握了我们最多的隐私,将我们封闭在它的生态圈之内。

  看一下Mark的董事会成员可能会给我们一些新的视角。

  Peter Thiel,一个信奉自由主义的对冲基金投资者,家财万贯。他是Paypal的创始人,Paypal本身更像是一场自由主义的实验:我们能否建造一个全球性资金流通体系,使用互联网避开国家的现金控制?

  他是Facebook第一批投资者,相信科技能否使我们从混乱的自然中获得自由,并且能否带领我们到达一个可以存活千年的乌托邦。他支持的项目有剑桥大学老年病学者AudbreydeGrey的再生药物研究,Singularity研究所的人工智能研究,Seasteading Institute自动化的海上殖民地项目。

  Jim Breyer:在AccelPartners工作,是一个风险投资家,Wal-Mart的董事会成员。

  Don Graham:华盛顿邮报公司的CEO/董事会主席,拥有Newsweek。

  Mark Andreessen:eBay的股东,他的风投公司在Twitter有投资,在Skype有大量股份。他的妻子Laura Arrillaga是硅谷亿万富翁John Arrillaga的女儿。

  也许他们才是Facebook真正的推动者。

  记得《社交网络》中提到Facebook的投资人要求Mark投放广告,Mark坚决反对,他认为Facebook很酷,而投放广告就像是举行聚会,在大家玩兴正浓的时候,却告诉大家11点聚会结束。那是Facebook刚刚起步时候的理念,现在呢?

  影片中另一处场景也很有意味,在谈到现实和远景的时候,肖恩问马克,你见过有人抓14条鳟鱼拍照吗?马克说:不,他一定拿着3000磅的枪鱼拍照。时至今日,马克已经抓到了自己的枪鱼,而且不止一只。Facebook不再需要酷,因为用户已经离不开Facebook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