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南首批离境退税定点商店名单明年出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树辉
2010年12月27日11:10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海南商务厅有关官员处获悉,海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的首批退税定点商店约敲定两至三家,该名单将于2011年年初出台。

  国家财政部今日宣布,海南省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开展离境退税政策试点,退税率统一为11%,起退点暂定为800元人民币。

  有关官员表示,定点商店的认定需要在试点政策正式展开后才能确定,但此前海南省已经对省内一些规模较大、经济效益较好和管理规范的商店进行了考察摸底。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在12月2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将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分别设置退税点。政策试点初期,海南拟根据相关规定,选择信誉较好、管理规范的省内百货商店为退税定点商店和符合条件的企业为退税代理机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12月27日公布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海南试点管理办法》,退税定点商店应当同时符合八项条件,包括应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备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的条件,能够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信息;安装并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机或者使用普通发票“网上开票系统”;营业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申请资格认定前两年内未发生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以及欠税行为等。

  作者:黄树辉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