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新视角经济学人年会 > 经济学人年会现场

搜狐经济学人论坛2010年会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27日17:36

  搜狐经济学人论坛2010年会召开

  聚焦经济转型与转折

  搜狐财经讯 12月28日,搜狐经济学人论坛2010年会(第二届)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召开。本届主题为《2011:转型与转折》。张曙光、迟福林、曹远征、谭雅玲、吴晓求、曹凤岐、黄小虎、陈国强等近20位经济学专家出席论坛并做精彩发言。

  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是搜狐财经频道以媒体身份和立场,精心策划和建设的一个非商业性的公共讨论平台,旨在为财经业界最优秀的头脑提供一个探索价值、推动变化的场合。作为领先的互联网财经新闻资讯门户,搜狐财经频道坚信发现资讯背后价值的重要性,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即秉承了这样的理念,自2009年3月拉开序幕,每月一次就当下值得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之间的交流,力图提供对问题的更好了解,并探索解决之道,为促进经济发展以及营建更好的公共讨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搜狐公司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做主题演讲。

  通胀在持续深化,百姓购买力的迅速缩水让发展内需经济的口号陷入尴尬。要GDP还是要国民幸福,要收入还是要购买力?我们已经面临两者不能得兼的尴尬,面对汹汹而来的通胀,如何保卫我们的财富?在第一场论坛“通胀与百姓购买力”的讨论中,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刚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将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如果按总体体量计算中国股市没有泡沫,但是按板块计算泡沫程度已经超出过往。这是市场对未来方向的正确预期还是炒作需要?寻求财富保值增值的投资者做何决断?第二场论坛“股市与财富增长”将为您进一步剖析中国股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北大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信达证券研究所所长吕立新、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将为您揭晓答案。

  面对已经堪比曼哈顿的房价,难以为继的背后是何以为继?楼市已经从民生的支持面走到民生的对立面,诸多利益纠葛之下颇费思量,如何把改善民生细化到与民生息息相关各项指标中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兼首席专业合伙人李国平、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将在最后一场论坛“楼市与民生经济”中进行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