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扰动股市 银保板块相对抗跌(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29日01:14
  摄影记者/高育文

  昨日,股指开盘后惯性下挫,随后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一度护盘。但奈何市场的抛压沉重,金融股尾盘依然以下挫收盘,但整体表现相对抗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下降空间较为有限,投资者可适度关注银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的低吸机 会。

  截至昨日收盘,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除食品饮料板块微涨0.23%外悉数下跌,但金融服务板块整体下跌1.35%,跌幅较浅,相对较为抗跌。金融板块中仅有宁波银行(002142.SZ)收涨0.98%,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中信银行跌0.19%、民生银行跌0.2%、中国太保跌0.26%。券商股跌幅较大,跌幅最大的宏源证券(000562.SZ)下跌了5.37%。

  对于加息给银行股带来的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邱志承认为,银行股的估值下降空间有限,有较好的防御性。年末的此次加息基本上是预期之中的,且幅度较小,加息方式对银行的息差中短期有小幅正面影响;同时由于加息预期在现有估值中已有体现,整体板块估值短期下行压力不大。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本轮加息有利于管控通胀、有利于稳定政策预期,因此,也将有利于未来市场底部的清晰化、有利于未来权重股底部的清晰化。就短期市场而言,加息难改当前资金面压力下“拉扯”行情的逻辑。预计本轮加息短期利好银行,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的低吸机会,仓位低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银行股,以弹性高的中小银行为宜,以及保险类股票。

  对于保险行业股,爱建证券分析师汪思伟预计,在明年二季度前,市场又将迎来二次加息。保险股在明年二季度之前可能一直处于“潜伏”状态,预计在201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保险板块有望迎来新一波上涨,但其涨幅未必能够超越大盘。

  分析师也认为,银行、保险等个股由于估值下降空间有限,较好的防御性凸显,但“进攻性”仍显不足。国信证券认为,对银行业绩担心和股本压力在2011年都会明显弱化,板块在2011年将会有较好的防御性。但从进攻性来说,难有超预期的利好,目前A股市场上较高大市值也会制约其表现,预计板块难有大的趋势性上升机会。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