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快消巨头联合利华出海 网络营销搜索重拳出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29日03:41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数字营销方面的投入增长了3倍,明年至少也会有成倍的增长。”12月13日下午,联合利华大中华区主席乔安路出现在百度大厦,宣布斥巨资与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作出上述表态。

  联合利华近些年营销发力可见一斑。与百度战略签约和合作举措的背后,似乎也透露出联合利华整体营销战略的部署和方向。

  品牌营销跑步前进

  伴随联合利华与百度的签署,奥妙、清扬、和路雪、立顿等知名品牌和产品都将被贴上网络营销的标签,与消费者进行更近距离的接触和沟通。

  在解读双方合作模式时,乔安路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4个层面,“首先联合利华与百度在今后市场战略上的投资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其次在消费者的行为研究方面将有更多的合作。另外,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内容,提升消费者搜索体验。”最后,乔安路强调,希望与百度共同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实现创新型增长。

  其实,快速消费品行业营销正日益普遍,但真正能抛出大手笔涉足互联网深度营销的,联合利华算是为数不多的“大家”之一。或许这就是乔安路在洞察消费者需求和行为后的又一秘密武器。

  快消打响网络战

  “从消费者行为来看,搜索引擎是互联网营销非常核心的一部分,我们很难想象哪个互联网营销活动不靠搜索引擎支持。百度是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所以我们选择与百度合作。”乔安路称。

  对于搜索营销的价值,乔安路认为,每一次检索的背后都体现了消费者的真实意愿和兴趣点,百度不但能够很好地锁定消费者,帮助联合利华找到价值客户,并且可以进一步缩短与消费者之间的营销路径。对此,百度高级副总裁沈皓瑜表示:“联合利华一直是在营销方面十分注重创新的企业,在行业有很多标杆意义,营销革新也一直走在最前线。我们非常愿意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在业界树立一种标杆,一起巩固并提升联合利华在营销领域的领先地位。”

  我们或许可以说,网络营销虽然不是联合利华的唯一砝码,但却是联合利华在营销领域击出的重拳。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