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力资源机构预测:2011年企业薪酬增速将达8.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
2010年12月29日10:08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专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2011年中国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报告预计,2011年薪酬增速继续加快,达到8.4%,超过2010年7.9%的增幅,并创造2008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这次调查于2010年10月至12月进行,共访问企业7372家,涉及高科技、制造业、房地产业和消费品零售业等多个行业。

    在离职率调查方面,传统服务业、制造业、消费品零售业成为员工离职率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达到24.2%、21.8%和20.5%。经济回暖、雇主增加招聘是导致离职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

    调查显示,2010年企业薪资上调幅度达到7.9%,预计2011年企业调薪幅将小幅增长0.5个百分点。从各个行业调薪情况来看,能源化工业、金融业以及生物医药业列2010年企业调薪增幅前三位,分别达到8.9%,8.7%和8.4%。调查同时显示,2010年有87.3%的企业进行了调薪,89%的企业表示2011年将对全体员工进行加薪。

  同期进行的个人跳槽意愿的调查发现,约四分之三的企业员工表示有跳槽的念头,但其中有超过八成的人表示,企业2011年的调薪幅度会对个人跳槽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