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转基因大豆种植比例达75%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2月30日01:52

  巴西Celeres咨询公司27日公布一项统计结果称,目前巴西转基因大豆的种植面积约为1771万公顷,占该作物全国种植总面积的75%,比7年前巴西政府开始允许种植转基因大豆时增长52个百分点。

  C eleres称,目前巴西转基因大豆种植园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中南部,不过在全国各地的种植面积都扩张迅速。孟山都巴西公司认为,转基因大豆比普通大豆产量高、易管理、生产成本低,是拉动其种植面积不断增加的三驾马车。这家种子公司预测,未来三年内,巴西转基因大豆种植比例将超过80%。

  除转基因大豆外,巴西转基因玉米和棉花的种植面积也增长迅速。C eleres的统计数字显示,巴西下一个收获季收获的玉米中将有75.7%为转基因玉米,而目前转基因棉花也占到全巴西棉花种植面积的25.7%。此外,现在巴西转基因大豆、玉米和棉花种植总面积达2529万公顷,占这三种作物总种植面积的67%。

  目前,巴西国家生物安全技术委员会允许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包括大豆、玉米和棉花。据巴西农牧业调查公司统计,目前全球超过50个国家种植的转基因食物和饲料总面积超过1亿公顷。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