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最新报道

拆迁律师第一遭毒打 律协呼吁拆迁回归理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平
2010年12月30日20:38
  正义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吴平)12月29日,被誉为“中国拆迁律师第一人”的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在明在江苏镇江受理一起土地拆迁官司时,被十几名胸前挂着拆迁工作证的工作人员拉到村委会殴打。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委袁裕来表示,律师的职责是将拆迁引向理性的法律框架内解决,律师被打说明一些现实因素让拆迁很难回归理性。

  据盛廷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12月29日,盛廷律师事务所的三位律师杨在明、毕文强、周旭亮在镇江市润州区蒋乔镇官塘村一位拆迁户的家里,查看拆迁户相关的资料,并对十余位拆迁户作了一般性地法律咨询。

  晚饭后,约七八点钟,三位律师与有意向聘请律师的拆迁户在拆迁户康永红家中签订委托代理协议。协议签好后,拆迁户正与律师谈论“村拆迁办”工作人员的各种野蛮行径,突然十几个人闯入屋中,胸前挂着拆迁工作证。杨在明律师向他们表明身份后,他们却不由分说,将杨拉了出去,路上即对杨律师进行辱骂和拳打脚踢。随后杨与毕被带到一个有几间房屋的房子里,杨被逼蹲在墙根,然后又遭到殴打。在隔壁的房间里,毕文强律师也遭受了猛烈地毒打。

  三十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将杨、毕二位律师带到蒋乔镇派出所。在杨律师的陪同下,警察又前往拆迁户康永红家里将被困在那里的周旭亮律师解救出来。

  事后,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律师,他们被打的地方是官塘村委会。例行询问后,警察陪同律师一起去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查看了伤势,并作相关检查。为了防止在宾馆再次发生不测,在警察的建议下,杨律师等选择待在派出所的办公室。按照医生的交待,杨、毕二位律师的伤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据盛廷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回忆,这已经是杨律师第七次以身体成本维权。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委袁裕来表示,对日益严重的农村拆迁问题,律师的职责是将拆迁引向理性的法律框架内解决,但“打律师”的行为则是将问题倒向了暴力。

  袁裕来还认为,尽管国务院法制办于12月15日公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稿)》,但在现行拆迁中,无论是制度环境,还是人为因素,都很难让拆迁问题向理性回归。类似杨在明律师被打的事,一方面提醒拆迁律师在受理业务时要避免矛盾激化,注意人身安全;另一方面律协也会与媒体一起声援律师,以期舆论上形成对律师的支持。

  作者:吴平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