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31日05:33
[提要]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久违的升值行情。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9,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9%。人民币汇改之后的2006年-2009年,人民币对美元每年的升值幅度分别为6.804%、6.882%、3.349%和0.09%…[网友有话说]

      最新动态:12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6.6227元 连续9日升值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今年以来累计升值3.09%,对日元一年累计贬值9.7%

  本报讯 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久违的升值行情。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9,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9%。

    人民币汇率上一次创新高是在11月11日,当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6239,此后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贬值。自12月20日后,连续8个交易日升值,并于昨日创新高。

   今年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昨日中间价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9%,其中二次汇改后的升势相当明显,6月18日至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3.08%,其中9月份升值2%,11月份G20会议前后升值1.05%,其余多数时间保持稳定。

  人民币汇改之后的2006年-2009年,人民币对美元每年的升值幅度分别为6.804%、6.882%、3.349%和0.09%。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人民币汇率连续升值由多重因素所致。首先,在国际背景方面,美元连日走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重拾小幅升值,从保持有效汇率稳定的角度,给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了国际背景。其次,在国内政策需求方面,国内的防通胀需求、国际原油价格重返90美元诱发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也是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的重要原因。

  ■ 放大镜

  人民币对日元贬值近10%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港元、英镑分别升值11.6%、3.5%、5.5%,但人民币的升值速度赶不上日元,今年人民币对日元汇率贬值9.7%。数据显示,日元从今年年初的96附近一直升值至目前的81附近,升值幅度超过18%。

  对于明年的走势,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在目前物价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可能也有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对冲通胀压力的考虑,人民币升值是必然之举。

  鲁政委认为,考虑到汇率对通胀的抑制效应存在6-12个月时滞,为抑制2011年的通胀,年初升值更快一些的选择是理性的。

    最新消息

   中间价创新高 人民币2010升值目标位今日揭晓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报6.6229。在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按昨日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自今年6月重启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3.13%。[详细]

   市场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创历史新高 或展开新升势 

   当欧美的对冲基金经理们在棕榈滩享受美妙的圣诞假期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实现八连涨,两个周累计升值幅度近400个基点。昨日(12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收盘直逼6.60大关。[详细]

   人民币昨创汇改以来新高 热钱加速流入利好股市 

   历史数据显示,今年1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曾创下6.6173元的2005年汇改后新高。这也被认为是年末人民币进一步走升的关键阻力位。[详细]

   IMF拟扩展SDR货币篮子 人民币或取代日元“进篮”

   国际清算银行2010年外汇交易调查也显示,美元在全球外汇交易中仍居领先地位,有42%的全球外汇交易牵涉到美元,排名第二的欧元则仅有20%。[详细]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