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昨创汇改以来新高 热钱加速流入利好股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31日07:51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9,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维持上行走势,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国内抑制通胀的系列组合拳推动了人民币持续升值,在加息预期明确的背景下,明年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将加快。人民币持

续升值将加速推动热钱的流入,对股市及航空等相关受益行业构成利好。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229元,1欧元兑人民币8.7677元,100日元兑人民币8.1397元,1港元兑人民币0.85103元,1英镑兑人民币10.2834元,人民币1元兑0.46617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4.5964卢布。人民币汇率创出本轮汇改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47.

  历史数据显示,今年1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曾创下6.6173元的2005年汇改后新高。这也被认为是年末人民币进一步走升的关键阻力位。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抑制通胀的政策组合拳,是人民币连日升值的原因。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近期在报告中预测,央行2011年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三次加息以及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作为应对通胀压力的政策性措施。

  明年升值或更快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走势可能在元旦前后得到回调。年末临近,需警惕客盘清算需求增加可能使美元回升,朝鲜半岛南北炮战也加剧年末避险需求,使美元走强。不过,长期来看,在2011年加息预期明确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步伐或再度加快。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由于预计明年出口仍可能保持20%~25%的增速,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同比升幅可能扩大至5.0%~6.0%,即到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可达6.2~6.3.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2011年国际外汇市场将呈剧烈波动的特征,这很可能也会导致人民币波幅较2010年更剧烈。另外,人民币在新一年将面临的国际压力仍不可忽视,这可能造成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动荡。

  业内人士表示,热钱的流入将成为推动股市的主要动力,对相关受益行业也将形成利好刺激。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