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星巴克部分饮品涨价 可口可乐旗下产品或将提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09:15
  从明天起(2011年1月1日),咖啡连锁店巨头星巴克部分饮品开始涨价。

  昨日,记者从星巴克证实,明天起星巴克将在全国范围内上调星冰乐系列产品价格,涨价幅度1-2元,其他咖啡、茶和甜点等则不在涨价范围内。

  星冰乐系列涨价 加类系列降价

  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负责人励静昨日表示,仅有星冰乐系列产品价格将有1-2元的上调;糖浆和奶油(加类系列)价格则会调低。调价原因是“考虑到大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这次的调价不全是涨价,也有降价的。”励静说,“如香草拿铁及添加类产品。”据悉,降价的主要是“加类系列”,如饮品加奶油、风味糖浆等由5元/次降为3元/次。但据记者了解,“加类系列”的消费者并不太多,很多市民都不会在饮品以外再购买奶油和糖浆。

  咖啡豆价格不断攀高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咖啡涨价的消息不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主要生产国产量的降低,阿拉比卡咖啡豆周四13年来首次上涨至每磅2美元的价格水平。种种担忧使得咖啡烘焙商们表示,如果阿拉比卡咖啡豆价格上涨到每磅2美元的话,那么零售价格将“不可避免”地上涨。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咖啡豆价格不断攀高,咖啡涨价愈加难以避免。

  昨日雀巢、麦当劳麦咖啡方面表示,近期旗下咖啡产品未涨价。(记者李静 实习生刘兰兰)

  相关

  

可口可乐旗下产品或将提价

  北京市场尚未收到涨价通知

  昨日,有报道称,出于成本压力,可口可乐公司表示2011年可能提高旗下美汁源等果汁品牌的价格,涨幅介于4%到6%区间。

  对此,昨日傍晚,可口可乐中国区就此给本报发来书面回复称:“此次调价消息来自于美国,所针对的并非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我系统拥有全面的价格策略。各装瓶厂会根据本地市场实际情况确定本地产品价格。”

  此外,昨日可口可乐北京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止北京方面并没有收到任何涨价通知,北京市场可口可乐旗下所有产品目前也未调价。

  “每个市场区域价格可能会不一样,但成本压力确实很大,可口可乐方面一直在内部消化。”该负责人称。(记者李静)



  作者:李静 刘兰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