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实施境外旅客购物退税 定点商店设海口三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1月01日15:59
  中新社海口1月1日电 (记者 王辛莉)1月1日,海南率先在全国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上午,海南省有关方面在此间举行境外旅客购物退税定点商场挂牌仪式,海口两家商场和三亚一家商场获首批定点经营资质。

  1日上午,海南副省长谭力,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为海口“生生百货”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定点商店挂牌。另外,海口“民生百货”、三亚“夏日百货”当日同时挂牌。

  记者当日在海口生生百货商场看到,该商场共有四层,一层展示一线主打产品,主要包括国际品牌的服装、手表、化妆品以及金银饰品等,均标著中英文标识。在办理购物退税手续的柜台,配置英、日、韩、俄、德等五种语言的购物退税操作流程说明书。

  该商场总经理单荣生表示,要为境外旅客提供货真价实的商品和良好服务。但他同时坦言,由于目前海口的境外游客并不多,且是试点经营,对未来市场尚无法作预测。

  该商场营销主管赵修文则称,海南是著名侨乡,海外华侨华人是商场未来可挖掘的消费人群,商场将逐步有针对性地加强一些国产品牌和海南特产的供货。

  海南省国税局林明鹊局长说,海南既要发挥好政策作用,让境外旅客享受购物退税政策优惠,为旅客提供简捷的购物环境,同时要最大程度减少偷税骗税行为的发生。

  去年12月27日,国家财政部公告海南省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表示,这项政策的实质是利用税收的调节作用,通过“退税”的形式,对购买特定个人生活物品给予价格优惠,刺激境外旅客旅游购物,带动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