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兴产业有望成今年A股投资热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04日04:39

  经济转型将为A股带来投资机会;“震荡”和“结构性”或成最显著特征

  2010年12月31日,沪指涨1.76%收官。2011年股市能否上涨是投资者最关注的事。安心 摄

   据新华社电 告别震荡的2010年,沪深股市随中国经济迈入了“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周旋在各种“确定”与“不确定”之间的A股市场而言,“震荡”和“结构性”或成为新一年最显著的特征。新兴产业也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

   内需长期持续增长将成资本市场重要主题

   “十二五”规划开局,意味着中国步入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陈东表示,向“内需导向型”转变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内需的长期持续增长将成资本市场重要的主题。

   在陈东看来,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有两大类:一类是受益于国内消费需求增长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以及为消费终端行业提供原材料、中间产品和服务的化工、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等行业;另一大类是受益于国内投资需求增长的行业,如工程建筑、建材、煤炭、石油等。

   与此同时,新兴产业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另一大热点所在。“作为‘十二五’规划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直接受益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绽放出巨大的成长潜力。这也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成长动力。”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说。

   市场环境不断变化

   在经济转型提供“确定性机会”的同时,从全球量化宽松到中国本土流动性紧缩,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将对A股市场形成困扰。

   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胡斌博士认为,2011年央行或将采取利率、存款准备金率、汇率的“三率齐调”的措施,以贯彻“调结构、促转型、抗通胀、保民生”的中央精神。“纵观2011年,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调整的影响依旧,传导到A股市场,则将表现为全年的震荡行情。”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