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亚伟青睐核电概念股 科泰电源欲分享万亿盛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14:28
  据央视报道,中国核电工业发展将提速,目前在建规模已为全球最大。目前核电已成为世界能源最为瞩目的焦点。美国时隔20年重启核电项目;韩国核电技术飞跃,强势拿下阿联酋200亿美元大单;整个2009年至2010年初,有关中国即将提高核电的消息不断传出。在“第三届中国能 源战略与环保高峰会”上,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表示,核电发展规划很快推出,规划目标最高或达一亿千瓦。据了解,目前我国核电装机容量仅为906.8万千瓦,发展空间巨大,也造就了1万亿元的巨大核电蛋糕。

  不仅仅是核电发展高层论坛所带来的刺激作用,今年以来,国家已多次下发关于扶持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文件。德邦证券测算,未来10年核电总投资有望接近1万亿元,而核电设备占60%,约6000亿元,从而为核电设备股带来两大乐观信息:一是未来的行业增长相对确定,作为清洁能源的核电将成为“投资绿地”,相关公司业绩的成长性相对乐观;二是时间周期相对较长,大概有十年的黄金周期。因此,该行业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科泰电源:占据行业先发优势

  作为刚刚登陆创业板的行业新锐-科泰电源(300153),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具备了行业领先的系统集成设计能力,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核电站备用电源提供商。目前公司已获得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合格供方资格证书,为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联合研发中心成员单位,在核电领域500kW以下备用电源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第一。

  核电备用电源的可靠性要求高,以核电领域为例,核电站核岛LOT80系统柴油发电机组是核电站的独立备用电源,是核电站安全的重要屏障。它要求各环节具备执行系统操作指令控制的极高可靠性能。我国在建设岭澳二期核电站以前,百万千瓦级核电站LOT80系统应急机组全部依赖进口。科泰电源通过自主创新,建立了一套高仿真LOT80研发设计系统,利用大量实验数据来模拟正常条件下的系统状况和各种意外条件下的系统变化。目前,公司设计制造的核岛LOT80系统备用电源已成功运用在岭澳二期核电站工程项目,系统集成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4*100万千瓦)、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工程(4*100万千瓦)、福建福清核电站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浙江方家山核电站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核岛LOT80系统设备招标中中标。标志着公司设计开发的备用电源打破了国外对核岛LOT80系统备用发电机组的技术封锁和技术垄断,为我国核电站的全面国产化工作做出了贡献。

  根据我国在建核电站数据统计,2014年末,我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1GW,按照每百万千瓦一台发电机组计算,预计到2014年底之前仅LOT80系统备用电源需求将达到2.5亿元左右,年均超过6000万元,目前科泰电源(3000153)在国内LOT80系统备用电源市场具有极强的领先优势,将享受核电大发展带来的成长机遇。

  核能独受王亚伟青睐

  “虽然现在市场仍把核电作为概念炒作,但其实这些公司是有实实在在内容支撑的,未来几年内核电设备的投资只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大。相关上市公司的订单以及业绩都会有大幅提升。尽管目前大盘偏弱,但在相关政策刺激下,核电概念个股还是会有交易性机会的,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批个股也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如果市场再往下调整,不失为一个好的买点。”某知名私募对记者表示。另外,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也明确指出,在各种新能源行业中最看好核能。他认为,核能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国家扶植力度也非常大,行业壁垒高,是值得重视的细分领域。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