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财政部新规禁令出 华润三九一独立董事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4:11
  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拥有政府官员背景并不罕见。不过,近日财政部党组发文规定,财政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均不可在外兼职或担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已担任独立董事职务的须在暂行办法施行之日起两个月内辞去职务。

  而正因这一新规,2011年开市的第一天,华润三九 (000999,SZ)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刘萍女士于近日提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华润三九近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0年12月30日收到独立董事刘萍女士提交的辞职报告。刘萍女士为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因此根据财政部新规定,提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刘萍是于2008年4月底当选为华润三九独立董事的,原任职期限也将于2011年4月底到期。其中2008年的薪酬约为6.67万元,2009年则为10万元。而刘萍辞职后,华润三九仅剩3名独立董事,公司称将尽快按法定程序补选新任独立董事。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0年底,在A股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名单中,仍可见不少拥有财政部背景的人士。最为著名的当属财政部下属的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截至2010年末,其仍担任中国国航光大银行两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而按照财政部的上述最新出台的新规,拥有财政部背景的人士中不少已经到达规定要求“级别”,将不得不辞去相应的独立董事职务。谢岚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