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九阳投诉门暴露行业潜规则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1月07日01:36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央视近日曝光,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利用消费者的投诉信息向小家电生产企业九阳公司施压,希望其缴纳12万元成为网站会员。据企业反映,如果成为会员,该网站可以隐藏投诉信息。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时,其相关负责人在质疑央视播放的采访内容的同时强调,网站一直坚持投诉业务与广告经营业务分开的原则,网站所有服务项目公开透明,关于企业品牌服务直通车的广告经营服务内容、撤帖免费流程都在网站有非常清晰的内容介绍。

  该负责人承认,网站的企业用户有普通会员、高级会员和VIP会员,三类会员应分别向网站缴纳5000元、8000元和1.2万元的年费。以普通会员为例,企业成为普通会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该网站的系统处理投诉问题,保护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认为,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与九阳是否存在“花钱买平安”的行业潜规则目前仍有待调查,而这种是非也很难完完全全摆到桌面上。不过,这场是非之争折射出的是评价类网站和企业间不稳定的利害关系。目前,民间维权网站、消费者评价网站等不胜枚举,涉及餐饮、购物、旅游等行业。一些评价类网站利用平台收集的消费信息扩大影响力,继而利用已形成的认可度向企业收取会费,并以此作为网站经营之道。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