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星去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50万亿韩元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1:53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7日表示,据初步估算,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销售额、营业利润分别为41万亿韩元(约合2427亿元人民币)、3万亿韩元(约合177亿元人民币)。至此,该公司去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达153.7600万亿韩元(约合9056亿元人民币)和17.2800万亿韩元(约合1006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三星电子年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首次分别突破150万亿韩元(约合8878亿元人民币)和15万亿韩元(约合888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8%和58.1%。

  据分析,虽然去年欧洲财政危机导致世界经济放缓,但三星凭借在全球金融危机后进一步巩固的市场支配力和不断推出最佳产品的努力,获得了该公司成立以来最佳业绩。

  尤其是,在主力产品芯片领域,三星电子扩大与竞争对手技术差距,获得了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592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同时,在信息通讯领域,三星电子推出的Galaxy S、Galaxy Tab等产品大受消费者的青睐,为大幅增加该公司营业利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星电子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凭借优秀的技术和市场支配力创下了历史最高业绩。同时,去年底转为恶化的芯片和LCD市场情况有望从今年上半年起好转。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