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河北保定"中国电谷"扩园 新能源产值将达150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09日07:51
  中新网保定1月8日电(记者 吕子豪)8日,河北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金博在北京出席2011中国能源经济论坛暨201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中国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发布会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保定高新区园区将扩大到130平方公里,新能源产值将达1500亿元。

  孙金博说,十一五间,保定国家高新区以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中国电谷”,工业总产值由214亿元增长到720亿元,其中新能源占总产值的63%,连续多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目前,该园区已形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输变电、节电、储电和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从事新能源的电字号企业200余家,吸引了光伏技术和风力发电技术等五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落户,并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等23个国家重点计划项目。

  孙金博认为,除国家战略强力推进、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以及保定作为京津冀经济圈核心城市的优势外,自主创新和产业集群效应使保定高新区新能源设备制造的产业链不断延伸,不断完善。世界著名的核电变压器和超大型变压器制造商天威集团等旗舰型企业集团的迅猛发展也大大提升了中国电谷的实力和影响力。

  孙金博表示,“十二五”期间,保定高新区的发展空间将提升到130平方公里,工业总产值预计达260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值将提升至1500亿元。

  据悉,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等100家产业园区入选2010中国新能源“百强”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