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华基金杨长清病逝 近年基金业多位人士早逝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1日10:01
杨长清(资料图)
杨长清(资料图)

  银华基金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37岁的基金经理杨长清因白血病医治无效,于1月9日在北京病逝。

  据悉,杨长清是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银华基金对其评价称:“杨长清先生为人正直热情、工作勤勉尽责,能力出众,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勤勤恳恳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资料显示,杨长清2003年2月加盟银华,历任市场营销部经理、产品开发部执行主管、研究部研究员及投资管理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2009年11月28日,银华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银华道琼斯88基金经理许翔,因个人原因辞去基金经理一职。同时增聘杨长清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与现任基金经理路志刚一起管理该基金。

  2010年5月6日,银华基金再次公告称,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杨长清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无法正常履行职务,公司根据有关规定批准杨长清自2010年5月6日起开始休假,其所管理的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由该基金的另一基金经理路志刚单独管理。据悉,银华道琼斯88基金成立于2004年8月11日。截至1月10日,单位净值为0.9267元,累计净值为2.7267元。

  近年来,基金业多位投研、市场人士倒在工作岗位上,越来越让有排名压力的公募基金开始审视压力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此前,41岁的原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51岁的原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总监文鸣等都因身体原因离世,47岁的原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缪建兴、原国泰基金客户服务部总监严仁明等多位基金业人士相继辞世。

  显然,基金业人士的健康问题,已不再只是个体问题,而成为引发市场关注并对困扰行业长期发展的重要问题。

    中金一年仅25岁研究人员新年在家猝死 

    白领你是否有“过劳死”迹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