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高薪难斩 3.5万名员工人均分红37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10:43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监管机构与金融行业就限薪问题不断展开博弈。随着美国各金融机构年报公布期的临近,华尔街与监管机构的斗争将越发白热化。

  昨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投行高盛即将派发的2010年度奖金将高达130亿美元,虽然较去年较减少了20%,但其3.5万名员工平均每人仍将获得约37万美元。在美国经济尚徘徊于复苏边缘的当下,这一数额显然相当惹眼。

  尽管当前只有高盛将发高额奖金的消息传出,但在华尔街,“只要有那么一两家带头,一定会有第三、第四家跟进。”一位银行业内分析人士笑言。

  该人士表示:“尽管2010年华尔街各大银行的盈利水平很可能低于2009年,但大多数银行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就持续盈利,这在相当程度上积蓄了这些银行发放奖金的冲动。”据悉,高盛将在下周公布业绩,预计全年盈利下跌40%,但仍会是历来最好表现年份之一。美国纽约州审计部门上月公布报告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华尔街企业盈利达214亿美元,全年盈利料达287亿美元。

  其实,随着美国各大公司将陆续公布年报,美国政府去年12月就开始有所行动。日前有消息称,美国监管部门正在考虑要求大型金融机构延期支付公司高管部分薪酬,具体限薪计划可能在本月出炉。

  “计划跟不上变化。美国监管机构从金融危机爆发后就把限薪作为监管改革的重点之一,然而两三年过去了,成效始终不彰。”上述人士认为,美国监管机构的限薪计划不一定能最终出炉,即使出台,华尔街银行家们拿到手的也不会少到哪里去。“之前少拿的,今后也会加倍地反噬回来。”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