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游资玩短线 海南橡胶险跌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1月12日02:43

  上市仅3个交易日,均登陆上交所龙虎榜的海南橡胶(601118,收盘价11.24元)昨日终于难挡机构、游资抛售,险些酿成跌停“惨剧”。

  海胶上演过山车行情

  或许是流通盘太大的缘故,海南橡胶上市之前一直不受投资者关注。不过,其首日挂牌交易即大涨83.31%,次日

更是在沪指下跌1.66%的状况下强势拉出涨停,相当扯人眼球。然而昨日海南橡胶便风光不再!该股早盘随指数低开,略作拉升即向下俯冲,下午14∶05,突然连续遭遇大单抛售,一度被打至跌停板,所幸尾盘缓步回升。截至收盘,海南橡胶收报11.24元,每股下跌0.87元,跌幅达7.81%,成交金额为23.96亿元,换手率47.66%。

  天之“胶”子大幅震荡背后的推手究竟是谁?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55亿元,占海南橡胶昨日成交金额的14.81%;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仅买入1.36亿元。

  机构、游资多快进快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核对海南橡胶这3天的交易公开信息后发现,昨日卖出席位中首次出现机构,且该机构疯狂抛售约1.02亿元。而在这3个交易日里,机构出现在买入席位中共有5次,买入金额最高的一次也不过9404.94万元,可以肯定该卖出机构跑了一次短线。

  游资方面,财通证券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在海南橡胶上市首日买入5790.44万元,次日即卖出3399.60万元。而在第二个交易日中买入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及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6106.72万元及5500.68万元;昨日也双双出现在卖出席位上,卖出金额分别为8114.67万元、7646.79万元。也就是说,这3家游资皆做了一次短线交易。

  游资中有跑短线的“滑头”,也有坚守的“死多”。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在海南橡胶上市首日买入7387.52万元,一直未出现在卖出席位上;昨日面对该股大跌,该营业部仍大手笔加仓2037.30万元。“敢死队一哥”果然特立独行!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