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不畏房产税 地产股再扛反弹大旗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2日02:53
  盘面观察

  早报记者 葛佳

  伴随着房产税试点工作“靴子落地”,房地产板块昨日展开了绝地反击,受此推动,上证指数止跌回升,收盘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

  地产股“单骑救主”

  新年伊始,酝酿已久的房产税改革试点进入到实质性的实施阶段,虽然房地产板块在周 一震荡收低,但昨日迅速展开反弹,板块指数最终收涨2.28%,居两市首位。板内个股深振业A涨停,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等一线地产股全线上扬。

  其实,自去年年底以来,房地产板块已数次位列两市涨幅榜前列,虽然周一出现回调,但在资金推动下,昨日再度上扬。“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有8.38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远超其他板块;同时,在近5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同样以18.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两市板块首位。个股方面,金地集团近5个交易日净流入9.84亿元,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分别净流入5.08亿元、3.72亿元、2.43亿元。

  对于地产股接连走强,有业内人士认为,其近期的反弹行情主要是因为资金面的改善以及超跌反弹的技术需要。但也有机构人士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对地产行业的盈利前景看好,在政策稳定、销量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地产股有借助超预期的年报业绩反复活跃的可能性。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认为,地产股进入业绩快报时间点,业绩与估值的优势会刺激地产股继续上涨。

  不过对于靴子是否已经落地的判断,苏雪晶认为,重庆方面的报告中还未提及征收的时间点与具体方案,也就是说,政策本身并未落地。此外,苏雪晶也不认同“房产税是最后地产调控武器”的观点,认为高房价及目前收入增速下,政策调控是一种常态。

  二八格局重现

  地产股的上涨也带动了金融板块的走强,银行、保险、券商类股中,仅有国元证券小幅收跌,宁波银行华泰证券涨幅最大,均超过3%。金融地产发力之后,石化双雄亦不甘落后,中国石化一度涨幅高达3.66%,中国石油的涨幅也一度达到1.7%。在上述个股走强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昨探底回升,最终收报2804.05点,上涨0.44%。

  但权重股的走强,并未引发市场热点全面井喷,两市个股昨日涨跌各半,似有“二八格局重现”的迹象。沪市前十五只权重股无一收跌,累计贡献上证指数10.25点,占沪指点数涨幅的83.74%。

  对于大盘后续走势,分析人士大多维持震荡整理的观点。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预计今日市场走势盘中仍会有反复。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则表示,去年12月的经济数据将于20日公布,而日前两市成交保持清淡,预计短期内市场的震荡整理走势难以改变,建议半仓操作。

  地产股昨很“给力”

  证券简称 收盘价(元) 涨幅%

  深振业A 8.02 10.01

  深物业A 7.91 8.65

  金地集团 7.43 7.84

  鲁商置业 8.72 5.70

  天津松江 8.73 5.69

  保利地产 14.74 5.59

  数据来源:Wind 资讯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