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英特尔15亿美元了结英伟达专利案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1月12日07:46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持续多年的英特尔与英伟达芯片专利大战落下帷幕。记者昨日获悉,英特尔和英伟达已达成协议,并同意结束相互之间所有正在审理的法律纠纷,为此,英特尔将向英伟达支付总额为15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据悉,这场大战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英特尔与英伟达签署了六年交叉授权协议,协议规定,英伟达设计英特尔平台芯片组,英特尔也获准使用部分英伟达专利技术。不过,后来双方在协议理解上产生分歧。

  英特尔公司2009年2月起诉英伟达,指控对方在未获授权情况下生产用于兼容英特尔融入内存技术的新款图形显示芯片。而英伟达随即反诉,称先前协议适用于新款图形显示芯片,反控英特尔在新款处理器中“盗用”英伟达图形显示技术,致使英伟达芯片销售下滑。

  根据双方此次签订的新协议,英特尔将继续使用英伟达公司的全部专利技术。作为回报,英伟达将从英特尔获得合计15亿美元的授权费用,这笔费用将分五年分期支付。与即将于2011年3月31日到期的六年许可协议相同,英伟达公司将可继续使用英特尔的专利技术,但其中不包括英特尔自有的处理器、闪存和英特尔平台上的一些芯片组技术。

  作者:金朝力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