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华商旗下所有基金开年垫底 基民考虑是否赎回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2日10:42
  开年首周指数微红 华商基金全线翻绿

  上周是新年开局第一周,4天时间里,沪深股市指数都微涨,基金整体表现红绿相间,冷暖有别。令投资者诧异的是2010年度公募基金冠军华商盛世在开年第一周跌了1.58%,而华商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开年第一周都为负收益,跌幅也居前。让人不仅怀疑,华商基金在2010年大规模扩张之后,业绩是否能够持续。

  市场状况

  华商旗下基金集体翻绿

  新年伊始A股市场呈止跌回升之势。在股市震荡的影响下,开放式基金表现开年显得有些纠结,出现了分化行情。其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周收益高达4.46%,而排名垫底的光大中小盘下跌了2.66%,首尾业绩差近7个百分点。

  多数基金公司旗下都有数只基金,周收益或者红绿相间,或者绿肥红瘦。而令人意外的是华商旗下的基金集体翻绿。

  华商盛世是2010年度的冠军基金,除了它,华商旗下的其它基金2010年度业绩表现也颇为优异,被众多投资资金追捧,于是规模迅速扩张,上升为中等规模基金公司,可华商是否成功驾驭百亿规模的基金,能否继续延续2010年度的辉煌,成了投资者们的疑问?而开年首周,连去年整体业绩垫底的宝盈基金周收益也是红多绿少,华商却交出首周集体垫底的成绩单,让许多投资者不禁忐忑起来。

  易天富数据显示:华商基金旗下所有基金不但皆为负收益外,而且股票、混合型基金都跌到了地板。去年年度冠军基金华商盛世周收益-1.58%,40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91;混合型基金华商策略周收益-1.82%,21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16位;华商领先企业周收益-1.85%,21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18位;华商动态阿尔法周收益-2.23%,21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19位;两只分债券型基金华商收益、华商稳健也都在同类基金中周排名垫底。

  基民担心

  别中“基金奥斯卡”魔咒

  2009年股票型基金的前三甲,2010年无一例外均遭遇滑铁卢,有的排名甚至狠跌至百名开外,有人称这是基金的“奥斯卡魔咒”。也有投资者说,黑马终究只是黑马,最终成为白马者仅是寥寥。这份隐隐的担心如今在华商的投资者中间也悄悄弥漫着。

  在一些网站的华商基金基金吧内,投资者的隐忧已经溢于言表:“华商盛世虽然是冠军,但近期的表现非常令人不满意!!!”、“寄语华商盛世,勿为银华第二”、“现在该赎回么?”当然也有网友为华商打气,比如:“华商加油啊!”“孙建波,我顶你”。这些帖子一时成了基金吧内的热门帖。

  对此,好买基金分析师葛轶强分析,上周的市场走势已经有些颠覆2010年的格局,整体上是中小盘股、成长股跌得多,大盘权重股走得稳,而华商在整体上可能仍然集中配置于一些新兴产业之类的强势股,短期业绩是受到了行业轮动效应的影响。另外,每一个基金规模大了,其投资业绩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也无法仅看一周的业绩来推断。上周像华商动态阿尔法这样比较小规模的业绩也不是很好,很大可能是受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

  他建议对于已经持有华商这类基金的投资者还是继续持有,先观察一段时间,毕竟市场如何变化是很难预测准的。但没有买的,现在也没必要再去追这些“明星基金”,可以挑行业配置上比较均衡一些的基金,挖掘一下2011年的明日之星。(上海青年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