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物联网“热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1月12日16:12

  嘉宾:

  夏汉兴:爱国者副总裁

  主持人:毛晶慧

  2010年是物联网概念迅速升温、业务高速发展的一年。专家预测,物联网产业将是下一个万亿元级规模的产业,甚至超过互联网30倍,中国物联网产业潜力无穷。总体来看,2010年蓬勃发展的物联网业务已呈现出了应用繁多的趋势。那麽在2011年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变化?其在国内发展的前景如何?

  主持人:物联网是什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夏汉兴::物联网让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普通数码产品互联互通,实现物与物之间的远程访问、远程控制、远程存取和远程共享。数码相机可以把相片自动发到电脑上,而指令是通过千里之外的手机发出的,这正是物联网即将走入普通人生活的写照。

  主持人:物联网会出现哪些新的应用?在2011年将会呈现哪些特点?

  夏汉兴:物联网让数量众多的各种数码设备,包括数码相机、数码相框、平板电脑(aigopad)、MP5、MP6甚至数码摄像机、U盘、移动硬盘、录音笔等等,都能拥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通过IPV6让一系列物联网关键问题得到解决,让每一个设备,都成为了能被访问的网络服务器。

  这些我们身边常见的数码设备,在融入新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之后,以往以独立分散个体形式存在的它们,便插上了网络的翅膀,不用通过PC,就能“上网”,而且同类型数码产品、不同类型数码产品之间都能实现互通互联。

  2011年,爱国者在打造IPv6倡导者品牌的同时,将创建物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平台。 爱国者基于IPv6和云计算技术,推出了全新概念的物联网应用软件“筋斗云”,“筋斗云”技术是一种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采用独特的虚拟网络技术,在现有IPv4网络上架构了端到端的IPv6网络连接,使物联网迅速变成可能。爱国者物联网技术让我们身边的数码产品、家电、社交网络都可以成为无所不在的你自己的云。

  主持人: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夏汉兴:当前互联网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但也暴露出了许多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和矛盾。而IPv6和物联网(M2M)是今后互联网的趋势,IPv6是实现物联网“可联,可控,可识别”三要素的基础。物联网产业被认为是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它已经成为全世界各个国家争相抢占的战略性制高点。

  互联网从IPv4升级到IPv6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爱国者通过虚拟化技术在当前环境下提前实现IPv6的应用,把我国物联网的应用普及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通过物跟物之间的相联,让人和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更为便捷,我们的生活方式由此也将产生划时代的改变。

  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点评一下物联网?

  夏汉兴:无所不在、瞬间移动、无所不达、方便快捷。

  作者:毛晶慧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