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开征箭在弦上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媒体称沪版房产税可能暂时不对存量房征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2日16:18
  经过这些日子的酝酿,目前基本可以判断,沪版房产税试点方案是“相对温和”的。我个人的理解,“温和”的概念之一,是暂时不对存量房征收房产税。对房产税出台后的新购住房,也按一定的“人均面积”来征收。

  任何一种制度,都不能做到十全十美,只能是尽量做到利大于弊。比如,沪版房产税的征收,既要遏制投资、投机需求,更要注意避免“误伤”到95%的普通自住者。有一些老式公房的业主,现在连物业费都难以缴纳,谈何征物业税(房产税)?

  此外,如果先对新购住房征税,我觉得这并不代表对存量房就“网开一面”。政府完全可以在房产税出台之后,再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调整可以有两方面内容,一是税率,二就是征收对象。

  对上海楼市而言,房产税固然引人关注,但“加息”和“保障房”,同样是目前的关键词。从市场状况来说,如果今年央行数次“加息”,则上海房地产市场将承受更重压力。另外,随着今明两年申城保障房大批入市,一大批中低收入者的居住困难问题得到解决,则商品房市场也有望更加平稳。晏秋秋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