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1:52
  在几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再次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的高点。

  1月12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兑人民币6.6128元,人民币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个基点,至此,人民币中间价6.62关口已告破。

  “应该说是人民币年初以来的回调暂时结束了吧, 毕竟整个趋势是升值。”某国有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对记者如此说道。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收报6.6038,即期市场交易一如之前,不过上述交易员指出,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逐渐强烈的原因,客户办理远期结汇业务的意愿有所增强。

  人民币此次暂别回调,基本和此前市场预期相符。

  2010年12月底,人民币对美元开始了一波明显的单边升势,进入2011年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以6.6215再创汇改以来最高,但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间价出现小幅回落,直至昨日人民币突破6.62关口。至此,自人民币在2010年6月重启汇改以来对美元已升值3.28%。而2005年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幅为22.64%。

  当中间价还处于小幅回调的过程中时,之前市场就预期人民币将在小幅回调后再次强劲升值。比如招商银行出具的报告中就写到,中间价下行并不代表人民币会趋于回落,因为同期美元在国际市场上大涨,而欧元等货币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人民币的回落幅度与其相比,完全不成比例,表现可以用坚挺来形容。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的反弹较预期的要更早。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异于往常的是,人民币再次升值是在美元指数继续反弹而非贬值、中国去年12月份出口增速和外贸顺差逊于预期而非强于预期的情况下出现的,尽管他们预期到了人民币回调即将见底,但这种反弹还是要早于他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