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62(图)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1月13日07:34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人民币汇率近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6.62。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28,较前一交易日的6.6216上升88个基点,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截至目前,人民

币一年以内的升值幅度已经超过3%。

  据了解,目前市场交易人士正密切关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穿破6.60关口。市场人士称,如果周四的中间价跌破该关键水平,则未来几天人民币的升值步伐将可能加快。招商银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人民币汇率后市将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美元贬则人民币升,美元升则人民币降,虽然两个方向的幅度可能不成正比,但这正是汇改所强调的“双向浮动”。综合来看,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不会高于4%-5%区间。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昨日举办的“因势而变2011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由于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和我国经济越来越开放,去年我国外汇储备的波动性明显加大,这也体现在外汇贷款、外贸进出口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上。自去年二次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呈现了双向的宽幅波动。

  央行本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家外汇储备余额28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全年外汇储备增长4481亿美元。管涛对此表示,4481亿美元基本上跟我国外贸进出口活动、对外投融资活动是相符的。韩玮/制表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