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去哪儿网庄辰超:我们永远因消费者的需求而变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1月13日17:51

  眼下,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好戏正在上演,淘宝、网易作为新进入者杀入在线旅游市场一片热火之中,携程也有些坐不住了,丢下原有的矜持和稳重。各方人士还在为元旦前一天淘宝网公布的机票数据争执不休。

  然而在线旅游市场上另外一家颇有分量的公司:去哪儿网(Qunar.com)却依然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没有大公司背景支持,去哪儿网却只用了5年时间就在强手如云的在线旅游服务市场上脱颖而出,获得资本和用户的青睐。

  最近,去哪儿网推出了“预订助手”功能,通过预订助手技术平台推动春节机票促销,还正式宣布涉足团购领域。作为旅游媒体平台的去哪儿网甚至走在所有通用搜索之前,宣布为搜索结果负责。

  去哪儿网总裁庄辰超表示,现在通用搜索都不对搜索结果负责任,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我们有责任和有义务为消费者所搜索到的结果负责,通过去哪儿预定助手可以更好地帮助消费者去各个网站预定机票,同时通过协助消费者完成预定流程,掌握消费者预定中的一些信息,也更好帮助消费者规避到一些诈骗网站,这样消费者可以在我们这边放心搜索,放心购票。

  去哪儿预订助手可生成统一页面格式的交易网页,代理商无须专业IT人员就可通过简单易用的后台操作将相关票务信息和运营信息导入,即可形成属于自己的交易平台,无须额外自建运营网站,避免耗费大量运营成本和人力成本。在简洁明了的交易页面顶部放置的去哪儿网标志和通行证登录口,将大大提升用户对代理商交易平台的信赖。

  目前,去哪儿网机票代理商中70%以上已经加入了去哪儿预订助手。对规范在线旅游机票服务的标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过去对于去哪儿,外界有很多标签:“携程+百度”、“旅游领域的Google”……但庄辰超表示,“我不关注模式,无论是搜索、预订助手、团购、社区、无线,都只是工具箱里的一个工具而已。消费者有需求,我们就会尽力满足。”

  庄辰超补充道,“如果说一定要有个标签,我们是旅游市场问题的创新解决者。”

  2011年春节即将到来,很对在外工作的白领希望把父母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又希望孝敬父母,让父母住上高档酒店。去哪儿网设置了团购频道,其初衷是希望很多消费者在买酒店的时候,可以找到性价比更好的酒店。去哪儿网团购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消费者用一个相对两星、三星酒店的价格,住进一个四星、五星的酒店,或者用一个经济型酒店,住进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酒店。

  庄辰超认为,既然消费者有需求,我们就有责任帮助到消费者,去哪儿网因消费者需求而变。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