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0财经媒体总编辑年会

卞卓丹:载体革命后的新常态化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13日17:52

  卞卓丹(财经国家周刊副总编辑):新媒体技术对传媒业的影响和冲击是毋庸置疑的,它正在发生,但是做媒体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会发现这样的一种载体革命,之后的变革表现为载体革命后的新常态化。

  做报道的时候我们会跟编辑说我们的产品是文字,报纸是文字的一种传播方式,杂志也是。广播、电视,包括现在的网络、微博都只是一种传播方式而已,如果简单地从媒体的形态讨论,可以做一个假设,会不会有终极的载体存在?比如说在iPad的基础上加屏幕,讲究容量和深度的杂志内容也包含在便携的终极介质里,如果哪一天有了这样的终极载体就意味着它就是终极的媒体。答案肯定的还是否定的?

  媒体的本质在于内容而不是技术。所以当所谓的终极载体产生以后,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要在终极介质上考虑怎样运用报纸、杂志的传播方式,怎么样以报道消息类传播方式,以及深度的传播方式、声音的传播方式,或者强调互动、网络的传播方式,或者是定制的传播方式,如何体现在介质上?所谓的冲击、改变可能是在内容上稍微做一些调整的冲击,我觉得这样的调整可能不会产生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润丽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