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10财经媒体总编辑年会

冯明:做好新媒体的同时做好全媒体融合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13日18:04

  冯明(成都商报经济新闻部主任):成都商报有十年历史,我们也感受到这种新媒体的冲击,以前因为体制的原因,成都商报走的是扩张性道路,在全国做一些纸质媒体的扩张。因为我们在天津、云南、华中、江西都有合作办报历史。成都商报最早打造了一个报业集团,我们想跨地区融合。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最后是这样的历史结果。这两年我们报社在数据库的挖掘上,做得比较深,花很多力气建立了很大的数据库,同时我们也做了每年对我们读者的严格调查,我们用了两个指标考核,一个是阅读率,因为阅读率是最真实的,到底有多少人看我们的报纸,我们面对这种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大的融合。总体来说是在区域内做融合、媒体之间做融合。

  

  成都商报是最早的传媒集团,我们把广播、电视、报纸放在一起组成成都报业集团。集团已经把成都商报作为龙头,来打造电视、杂志、一些专业报纸,我们现在把全国财经类报纸,在区域内形成一个比较好的媒体融合。这种媒体融合就是最大限度扩大了他的影响力。我们做市场推广的时候发现,如果是集团做的,影响力就不一样。掌握各种咨询会越来越有效,包括全媒体融合在有效区域内,把它的品牌效应发挥到最大。这就是我们的战略,走差异化道路,适合各种媒体品牌塑造为基础,这些媒体都是统一的资源,但是运营资源、电视等等一些都是成都商报派的运营人员,保证了品质的协调。我们最近也做很多活动,不论是自己策划的,或者是外地的,也会选择我们作为载体。

  另外我们的差异化在总体道路上做得比较成功,是在不断扩大和发展的,这块做的就是新兴媒体。这两年资本市场比较好,会在新媒体这块加大力度。成都商报不仅已经覆盖了三千多人的区域,下一步会依托报纸开发更多户外媒体,高速路等等。整个成都商报2010年的时候,做了很多新动作,我想这两年我们成长主要得益于此。我们的思路就是要在做好新媒体的时候做到全媒体的融合,大家可以共享。其次我们在操作这样的新闻,曾经连续三年,会做一些奖励,鼓励大家往这方面发展,同时作为一个区域的网站。下一个就是质纸媒体,也都获得了一定的发展,当然也包括成都的经济电视,经过发展取得了这样的成效,目前区域内的媒体已经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这是成都商报融合方面的一些心得和体会,用这种方式来达到自己的不断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润丽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