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英国智库发布全球投资风险排行榜 索马里居首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13日15:06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王红娟)英国投资风险评估机构Maplecroft周三发表《2010年全球投资风险》报告说,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索马里仍然是全球投资风险最高的地方,这个国家不仅政府管理能力软弱,而且也深陷在地区和部族冲突中难以自拔。

  报告对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风险进行了全面评估,列出了全球投资风险排行榜。在这份排行榜上索马里排在首位,民主刚果共和国排在第二位,津巴布韦排在第三位。盛产石油的苏丹排在第四位,缅甸则排在第五位。报告认为,在上述五个国家投资完全没有保障,随时可能发生的政局动荡会让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化为乌有。

  在这份排行榜上进入前10名的国家还有:阿富汗(第六位),布隆迪(第七位),利比里亚(第八位),乍得(第九位)和俄罗斯(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俄罗斯第一进入全球投资风险排行榜前10名,意味着俄罗斯已经成为全球投资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与俄罗斯处在同一水平的是巴基斯坦(排在第12位)和伊拉克(排在第11位)。与去年的排名相比,俄罗斯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下滑了五位。报告指出,导致俄罗斯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出现恐怖威胁的可能性比较高。

  在金砖四国中,巴西的投资风险最小在这份排行榜上居第96位,中国居第62位,印度则居第26位。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