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产税细则众说纷纭 重庆楼市冷暖不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14日01:55

   自从重庆市确定即将出台房产税细则以来,一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那么开征房产税对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多大,中国证券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目前房产税已经确定的是将对存量房和增量房均征收,但就征收标准,重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直守口如瓶,对此市

场有多个版本的传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可能性最大的是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上或者价格为市场销售均价2至2.5倍的高价商品房。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走访了部分在售楼盘,在重庆知名品牌开发商东原集团位于重庆主城区大石坝的“东原D7区”楼盘现场,销售主管夏先生称,目前主要销售的60多平米至90多平米的户型,属于中高档楼盘,从上周末重庆确定开征房产税以来,这几天销售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太大变化,本地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对房产税关注得不多,关心的人主要是外地购房者,还专门打电话过来了解情况。

   在位于重庆南滨路的一家名为“1891”的高档楼盘现场,其销售经理陶小姐告诉记者,该楼盘是集电梯公寓和商业为一体,目前住宅公寓的均价每平米已经达到2万元,在重庆绝对属于高档楼盘,目前每天客户来访量大约为三、四组,与前两周相比变化不明显,客户对房产税并没有太多关注,而其中关心税率多少的几乎没有,已经购买的客户更关注的是开发商会不会因此而降价。她说,目前公司没有考虑调整价格。

   在重庆渝北区某别墅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元旦之前销售情况都还不错,元旦后情况就差了些,前两周已经购买了一套别墅的客户,在上周末重庆确定即将开征房产税后,这几天过来要退房,应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当地某房产公司营销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他负责的几个楼盘汇总上来的初步情况看,这几天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未来营销策略会考虑有一定调整,但不会是在价格方面。

   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一些房产中介,他们均表示,这几天二手房的交易情况变化不大。

   重庆老牌房地产企业渝开发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开发的主要是中档楼盘,不属于高档房,受影响较小,但房产税会促使房产开发企业考虑调整盈利模式,从以往那种单纯住宅类型向持有型、经营型的综合体类型转变。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一房产开发企业了解到,考虑到包括房产税在内的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后续影响,虽然细节还没出来,无法对市场影响进行评估,但公司在购买土地方面的计划会趋向谨慎,一季度暂时不动,二季度再考虑拿地事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认为,出台房产税后,重庆中高端房通过直接降价来应对市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至少他们的高端楼盘目前是不会考虑降价的。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