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跳拿下6.60整数关 升值步伐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14日06:45
  受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国际油价在90美元上方继续冲高等因素的共同推力下,13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举突破6.60整数关口,再次刷新了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也是人民币汇率在2011年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内的连续第三日刷新了最高纪录。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市场关于货币当局通过升值缓解外部通胀压力的预想正在成为现实,短期内人民币的升值惯性仍将有望延续。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3日,中国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5997元人民币,较前一个交易日走高131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方面,一则市场传闻使得葡萄牙最新一期国债招标好于市场预期。另外,在欧元区经济数据变现不俗及略显正面的美国经济褐皮书的共同努力下,市场风险情绪受到了遏制。诸多因素作用下,引发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此外,人民币汇率与国际油价的正相关度加强,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冲高成为推动近期人民币不断升值的一个重要原因。人民币对美元强劲升值的三天中,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冲到每桶90美元之上。同时,前期部分观点认为货币当局为控制通胀而推动人民币升值的看法得到了印证。因此,短期内人民币的升值步伐仍有望延续。

  作者:傅苏颖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