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100万元 神秘川企拿下原太子奶设备(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15日07:30
买下太子奶设备的16号神秘男子

  昨日下午2点,备受关注的原成都太子奶公司生产设备走上拍卖台,现场3位买家只有16号买家1人举牌,最终以1100万元的起拍价格成交。16号买家拒绝透露身份,只称是川内企业,购买这套设备打算自用,“这套设备适合生产什么,我们就生产什 么”。据悉,拍卖的委托方为之前太子奶成都基地拍卖的买家八益家具,这次拍卖生产线表明了“无意进军乳品业”的立场。

  现场:三分钟落槌成交

  “委托方和竞买人都要求保密。”昨日的拍卖会谢绝媒体入场,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了一把锁试图把媒体反锁在门外,不知因锁不好用,还是因某记者说了一句“如果发生火灾看你们怎么跑”,最终放弃。

  昨日下午2点钟,拍卖会正式开始。在拍卖厅外,仍旧可听到拍卖师的叫价声。“1100万元起拍,加价幅度20万元。”在场的16号买家第一个举牌,另两位买家却按兵不动,显得比较冷清。此刻,拍卖师追加介绍了标的情况,“若重新购置此相同规模的设备大约需要4500万元。”尽管如此,仍无人加价,现场叫价三次。这场拍卖会仅花费不过3分钟,就以1100万元的成交价落槌成交。

  据悉,这次拍卖的标的为原成都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发酵型乳酸菌酸奶的全部机器设备及备品备件(包括发酵车间、制瓶车间、灌装车间、制冷站、锅炉房的设备、六条已安装投产的生产线以及一条未安装的利乐包包装线设备等)。该生产线具备生产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300吨/日,10万吨/年的产能,主要设备系2006年2008年期间购买。2008年5月一次投产,一次合格,试生产时间仅3个月,设备成新率高。整体拍卖参考价1500万元。

  买家:川内的乳制品企业?

  “暂时保密。”拍卖结束,一名手持16号牌的男子率先走出拍卖会,拒绝透露身份,刻意回避媒体的拍照,并说“即便拍了,也不知道我是谁”。面对媒体的问讯,该男子还一度以为是联系生意的企业,并反问“你们是维修设备的吗”。经过华西都市报记者几次咨询,16号买家透露,他们是川内企业,拍得标的的打算是自用,详细情况在适当的时候将对外公布,“这套设备适合生产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这样的答复意味着,他们可能是乳制品行业内的企业,可并不排除行业外企业,今后有意进军乳品业。

  昨日,委托方八益家具的有关人士也出席了拍卖会,并对1100万元的成交价表示认可,不过他也不清楚16号买家的身份。另外新希望也以买家身份到场,不过并未举牌,该人士说“不举牌有不举牌的考虑”。

  “以1100万价格拍出,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拍卖公司的负责人说,这次拍卖没有出现激烈竞价的局面,属于看的多出手的少。此前,国内20多家乳品企业都前来咨询,可是这批生产设备的规模太大,大都难以全部“吃下”,部分买家只想购买其中的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按照委托方的要求,这批设备要在4月份拆除完毕,时间上有限制。另外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行业调整,一些中小乳品企业洗牌出局,市场上的闲置生产设备随之增多,各方因素导致了本次拍卖竞价冷清。

  作者:石莉芳 杨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