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财政部拟加速收回救助资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7日02:53
  美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初见成效

  早报讯 美国财政部似乎正酝酿着出售一些金融公司的股权。美国财政部1月14日称,将在本季度内出售其持有的花旗集团认股权证,这项“代表着财政部剥离所持花旗集团剩余股份”的行动将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

  此外,美国财政部1月14日还表示希望根据市场情况出售在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份,而当日即财政部宣布美国国际集团(AIG)已完成资本重组工作。

  美财政部拟一季度

  出售花旗认股权证

  美国财政部1月14日发表声明称,将在本季度内出售其持有的花旗集团认股权证,这项“代表着财政部剥离所持花旗集团剩余股份”的行动将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

  此前财政部已经出售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的认股权证。

  相关文件显示,财政部目前持有花旗集团两套认股权证,行权期均为2018年。其中一套总计包含2.1亿份认股权证,行权价为每股17.85美元;另一套包含2.55亿份认股权证,行权价为每股10.61美元。截至1月14日收盘,花旗集团的股价为每股5.04美元。

  财政部同时表示,还将出售其他两家较小金融公司的认股权证,分别是波士顿私人金融控股公司和Wintrust 金融集团。在本轮金融危机期间,波士顿私人金融控股公司曾接受1.54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资金救助,并在2010年1月偿还5000万美元;Wintrust金融集团曾接受2.5亿美元TARP资金救助,并在去年12月份全部偿清。

  美国国际集团重组完成

  财政部拥有股份或开售

  美国财政部1月14日还宣布,美国国际集团已完成资本重组工作,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偿还了总额达470亿美元的资金。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对美国国际集团重组计划完成表示欢迎,称这是其转变的一个重要部分。

  目前,美国财政部持有16.55亿股美国国际集团普通股,约占总股权的92%。美国财政部还希望根据市场情况出售在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份。

  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美国财政部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向金融机构提供了总额为389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其中美国国际集团是主要救助对象。由于这些巨额救助资金引起了许多争议,美国财政部正加速出售所持救助对象的股份,以尽快收回救助资金。根据美国财政部去年12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已收回2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