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破位跌58点 多重利空重挫地产股

来源:搜狐证券
2011年01月17日11:42

  搜狐证券1月17日讯 中午收盘时上证综指收报于2732.76点,跌58.59点跌幅2.10%;深成指报11881.97点,跌412.20点跌幅3.35%;两市一路震荡下行,沪指跌破半年线逼近前期低点,地产股跳水板块指数跌逾4%,金融股走弱,有色一度走强,石化双雄再度护盘;两市热点乏善可陈,

仅120家个股上涨,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成交537亿,深市成交419亿,总成交近1000亿。

  盘面显示,上周五央行2011年首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震荡下行,地产金融股跌幅扩大,荣盛发展跌逾7%,医药、农业等消费类股重挫,而有色、稀土永磁等资源股逆势活跃,国家酝酿战略收储锗资源的云南锗业涨停,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股异动。石化双雄盘中再度发力护盘,中石化中石油股价翻红,国内成品油将于21日开启调价窗口,大盘低位震荡,跌幅略有收窄。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引发市场加息预期,地产股受多重利空打压而重挫。安信证券发布最新宏观研究报告称,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意在回收流动性,抑制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在通货膨胀方面,1月份的CPI可能再次明显上升至5%以上的水平。无法排除春节前加息的可能,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风险值得留意。

  搜狐证券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897,较上一交易日(6.5896)微幅回落1个基点。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96突破6.59,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上周五美股道指再涨55点涨幅为0.47%,至此大盘连续第七周上涨,收于30个月新高,另外上周美元指数下跌了2%以上。(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金元证券:周末央行宣布自1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1年首项货币紧缩政策,也是近3月来第四次上调准备率,据测算,此次上调将冻结资金约3500亿元,目的是为了抑制通胀、收缩部分贷款,股指上周五的走势已对周末出台政策有了一定的预期,但是由于这种上调的影响将是全局性的,今后一段时期市场都难有较好的作为;本周胡锦涛主席访美和12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后者更直接影响到市场对未来调控政策的预判,其中焦点仍是CPI。今日市场可能继续下挫,大盘蓝筹股短期受制于资金面压力,难以持续性上涨,而高估值小盘股整体面临回调已基本达成共识,分歧只是时间和空间,建议投资者目前阶段还是保持观望为宜。

  湘财证券:融资融券标的扩大范围以及转融通制度的建设,有利于券商等板块估值的提升;信贷资金投向实体,对新兴产业概念股的炒作或进一步降温;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提升,或使市场低开,若回到2740点以下,可以适度关注石油石化、银行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走势,稳健者建议继续保持观望。

  中证期货:期指震荡偏弱 保持观望

  周末的调高存款准备金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由于央行抑制通胀的总方针下任何时候出台调控政策都不足为奇,但新年刚开始就急于出台还是略显意外,彰显管理层对收紧流动性的决心很强,这可能导致市场压力短期难以释放,尤其市场对加息预期依旧存在。预计期指今日仍将震荡偏弱,即便盘中有反弹也不建议抢反弹,暂时观望为宜。

  日信证券:下跌空间有限 保持观望

  短期内,投资者心理涣散,市场人气不足,大盘将震荡向下。上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成为指数再次破位向下的诱发因素。综合判断,短期市场可能在政策面继续收紧的压力下跌破半年线,但政策收紧并不完全超乎市场预料,指数下跌空间可能相对有限。不过在基金普遍维持较高仓位的背景下,市场重新走强的难度也比较高。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谨慎观望,维持5成或更低仓位水平。

  海通证券:紧缩预期短期释放后反弹将现

  央行周五晚间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到19%。这是央行在三个月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应该从几个方面来辩证看待央行的这一举措。一是通胀压力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这反映出尽管在发改委从11月开始实施物价管控和央行货币政策从紧的共同作用下、通胀的压力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有效缓解。因此,即便短期内的春节之前加息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的预期较低,但从中长期来看、紧缩政策的实施还会持续,加息“靴子”悬了落地、落地又悬的反复还会影响股市投资者的情绪。

  二是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情绪在近日的调整格局中已经将该利空释放得相对充分了,小盘股持续走弱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前消化了该利空,特别是上周五媒体报道四大行1月上旬贷款超预期可能导致紧缩预期强化,当日跌幅较大,这些都在较大程度上显示了对利空的释放和消化。因此,短期该利空释放后有望为大盘反弹提供一个契机,本周探底之后的回升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中小市值股票调整将更早来临

  中国人民银行三个月内连续第四次上调准备金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市场资金近3500亿元。考虑到未来两周中央银行约有4000亿元左右的央票到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一定会立刻触发市场出现系统性的流动性收紧。

  如果在春节前后没有出现新的加息或其它紧缩性政策,那么指数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如果未来一两个月内还有新的紧缩性政策出台,那么一季度市场将不会出现反弹行情。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即便是资金面比市场预期的要乐观,但是受到市场情绪的波动以及风险溢价上升的影响,中小市值股票的调整将比之前预期的更早来临。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