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2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2010年中国利用外资首破千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8日13:20
  来自中国商务部18日的消息称,2010年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平稳较快回升,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扭转了2009年下降2.6%的局面。

  2010年12月当月,中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6%,为2009年8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从结构上看,2010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较快发展,主要得益于服务业及中西部地区吸引外资的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28.6%和27.6%。

  2010年全年中国非金融领域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06家,同比增长16.9%。

  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2010年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利用外资的重要政策措施,特别强调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如进一步大幅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限,减少审批层级;进一步主动扩大旅行社、医疗机构、网络销售等领域的开放;从10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其中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是一项重要内容。

  另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17日在日内瓦公布的数据,2010年中国吸收外资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发展中国家第一。中国香港则以年吸收外资626亿美元,跃居全球第三。

  201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持续低迷,仅为1.12万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1%。虽然2010年流入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继续下降,为5270亿美元,同比下降约7%,但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却强劲增长,首次超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量的一半,达到53%。201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前景则将好于2010年,总量有望增长到1.3万亿至1.5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