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司卫:豪华品牌车在中国市场将会持续增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18日16:52

  1月18日,CCTV财经频道籍专业频道之力量,电视传播之优势,一年一度CCTV经济年度人物颁奖之盛会,特举办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搜狐财经为您报道。以下为央视专访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

  1. 今年我国的GDP增长很快,也成为了第一大汽车国。您怎么看待北京奔驰这一年的成绩?

  司卫:北京奔驰经过过去三年,我们总结主要是围绕调整。经过过去三年的发展,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突破。第一,我们全年实现五万台车的销售。同时,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历史上第一次实现公司的盈利。

  2. 现在一些大城市面临拥堵的问题,最近北京也在治堵方案中对机动车的增长出了一些要求。您怎么看未来奔驰在市场的走势?

  司卫:拥堵和增长肯定是发展中的矛盾,肯定要通过各种方式逐步加以规范杜绝。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讲,对奔驰这种品牌我们觉得影响是短暂的,从长期的角度来讲对豪华品牌的增长是有利的。所以,我们对长期持续的增长还是很有信心的。

  3. 你们有没有具体的策略?

  司卫:短期内我们会对北京的新增采取的措施,包括经销商的目标做一些调整,包括新的增长点会特别关注。围绕这些新的增长点我们会采取一些新的措施。同时,我们会加大其他市场的推广力度。在短期内先分解北京市场增长的压力。长期来讲,对豪华品牌还是有利。

  4. 您觉得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走势是什么样的?

  司卫:2010年的中国,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最热点。经济增长势头强劲,GDP总量预计超过54,430亿美元,增速达到10%,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的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全年汽车产销量,则史无前例地以30%的增长率,完成了超过1800万辆的产业规模,稳稳坐定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同时,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也跃居世界成为第二大市场。2010年豪华车市场预计销售总量为78万辆,增速约在60%-70%。行业预测,未来的中国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15年,豪华车市场乐观预计将达到年销售百万辆的惊人规模。

  5. 如今汽车市场有的会增加,有的市场降低。增长和降低有没有一些研究,分布是怎么样的?

  司卫:我刚才说的主要是不同产品的细分市场。比如说10年整体的市场有30%左右的增长,豪华品牌远远高于平均增长率。所以我觉得未来在大的市场中,中低端的产品增速会放缓,豪华产品还会以较高的速度持续的增长。

  6. 2011年北京奔驰在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计划,会达到什么样的销量?

  司卫:我们过去两年主要是调整,未来我们要做巩固,同时要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我们一个是在销量上,2011年开始,销量有更大的增长。同时,在产品包括整个合资企业整体的发展,包括新产品引进、发动机厂的落户,研发中心等一系列。未来几年我们希望有一个高速的发展。

  7.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产业可能都在转型中。你觉得对豪华车的市场来说,有没有一些方向性的转变?比如说适应我们的产业政策,有没有新的不同的亮点?

  司卫:我们所有的对未来发展的计划都是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比如说刚才说的发动机厂,我们会继续深化车的国产化。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我们希望有更多国产的奔驰以后在中国市场销售。

  8. 请您给我们论坛一个寄语。

  司卫:这种论坛也是配合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出现了很多领袖式的人物,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第一,宣传中国整体的经济发展。第二,向世界、全球推荐中国顶级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