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 2010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 > 2010民营经济分析会现场报道

梁玉堂:民生银行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绿色通道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18日17:04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梁玉堂:尊敬的黄主席,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全国工商联为大家提供这次交流、互动的机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和唯一的与会商业银行,我感到非常容幸。今年1月12号民生银行刚刚渡过15岁的生日,15年来民生银行

由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截止到去年9月底,民生银行总资产达到1万8千亿,存款突破1万4千亿,最后利润前三季度突破130亿,不良贷款率为0.7%。资产质量和资本回报率均居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民生银行的健康成长和快速发展离不开全国工商联,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民生银行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民营企业大家庭中的一员,对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与瓶颈,民生银行感同身受。15年来,民生银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经营理念,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己任。2009年下半年我们更是旗帜鲜明的提出要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和零售客户的银行,更加坚定了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小微企业服务的长期发展宗旨,支持优秀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同时,我们启动了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5515工程”,即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重点支持一批民营企业进入世界五百强,亚洲五百强,和中国五百强。去年我们围绕民营企业战略定位和目标,在管理制度、客户选择、业务结构、资源配置、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调整,特别是在终极信贷资源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加大了对民营企业、大中、中小、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配置,全年累计向民营企业投放一般贷款超过5300亿,占我行同期信贷投放总量的62%,全年贷款净增均投向民营企业中的中小和小微企业。我行服务的民营企业客户超过24万户,其中小微企业12万户,中小客户有贷款余额超过1万3千户,大中客户超过12万户,民营企业客户在我行客户中的比例已经超过80%。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获得了飞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一五期间在党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和民营企业家共同努力下,民营企业更是在规模、人才、品牌管理、科技手段、自主知识产权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08年以来,广大民企顶住了金融危机的压力,为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有两个重要特征,一是强调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二是加强强调民富,民营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有活力的因素,只有进一步搞活民营经济,实现民营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转变。正如黄主席所说的,民营经济就是富民经济,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十二五期间我国的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大好环境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定不移的执行民企战略定位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民企快速发展。

  一是在资源投入上,我们将继续强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信贷资源投入,全力帮助民企解决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

  二是在组织架构上,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零售、中小、公司三大业务条线,架构体系,分别定向推动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小型客户,大中型客户的金融服务。

  三是在客户选择上,我们将以互信互利,平等合作为基本原则,进一步强化与战略清晰,金融稳健有成长空间的大中企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落实“5515工程”,支持民企走出去。

  四是在服务模式上,我们将根据民营企业特征实施分类管理,对于大中型民企我们将全面落实金融管家模式,从过去单一客户经理服务,向民企金融管家团队服务过渡,对于中小民企我们将贯彻落实专业的服务模式团队,加强信贷模式的探索应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五是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我们将继续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从传统单一的存贷款业务,向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过渡。

  六是从推动方式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工商联,各地工商联商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长期稳定、互惠共赢的多点、多层次、多领域的民企对接融资平台,有组织、有系统的扩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各位民营企业家朋友,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多做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