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2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你的财产如何跑赢CPI?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9日11:47

  和去年相比,2011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变。一方面,业内预计通胀的上升周期将延续到上半年,今年的单月CPI同比增幅或超7%;另一方面,即使我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按最高预期值年内加息四次,累计上调也仅仅只有1%的幅度。两相对比,如果你选择将钱放在银行里,财产就必定会缩水。因此,我们策划了2011年投资策略指南,为投资者开出投资药方。也许你的财富跑不赢刘翔,但至少能跑赢CPI。

  股市

  抱定结构性选股投资策略

  今年的A股能否枯木逢春?纵观市场各方观点,“猴市”一说被广泛赞同。面对业内普遍认同的2011年“猴市”,应该抱定结构性选股的投资策略,“博一博,单车或者可以变摩托”。

  万联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黄鹏表示,2011年投资者在操作时可以遵循以下三个原则:首先,选股。包括低估值的蓝筹股如金融地产,以及旅游消费、高端制造业、海洋工程、核电这些板块;其次,仓位控制。2011年股市应该是箱体式运行,不会单边上涨也不会单边下挫,在2600点和2700点附近可以加仓,而在3700和3800点附近时则要适度减仓;第三,时间点。今年一二季度应该是银行地产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在此期间新兴产业和消费类个股应该会回调;下半年,新兴产业和消费类回调到合理估值范围,再加上政策的促进,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激进派和保守派两种投资者,黄鹏建议,激进派可以重点跟踪新兴产业个股,因为这类个股有三大特点,一是牛股较多,二是不确定性较强,三是热点持续时间较短;而保守派可关注两类,一是银行地产,二是消费板块,可选择估值较低、且处于垄断性大行业的个股进行操作。

   基金

  二线蓝筹崛起关注四板块

  被德圣基金评价为“2010年最给力基金经理”之一的南方基金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今年基金投资应该不会像去年一样一边倒地集中于小盘股,二线蓝筹或有崛起机会。

  谈建强坦言自己的投资模式:以价值投资为基础挑选好公司,通过技术分析寻找好买点。在他眼中,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医药消费等板块在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像海洋工程设备、煤炭机械,包括一些军工设备,如果慢慢地应用到民用领域,也是非常值得看好的。而且,制造业的盈利模式比较清晰。”谈建强表示。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玉件

  吸纳和田白玉现在正当时

  “短短半年间,和田白玉原料价格普遍升了六七成,预计天气转暖后,白玉的价格还会升得更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新疆宝玉石协会副会长马进贵认为,和田玉并不存在炒作成分,价格上涨只是理性回归,未来升值空间非常广阔。

  虽然去年8月至今,和田白玉的原料价格升幅较大,但成品价格却变化不大。这是由于原料与成品之间的价格传导滞后性所致。这种时间滞后区间大概为8个月至一年左右。马进贵表示,现时正是白玉入货的好时机:“由于白玉的原料价格急升,因此现时大件的玉雕件很难用好料。因而,雕工优秀且材料优异的玉雕件,特别是大件玉雕件具有更广阔的升值空间和投资前景。”

  黄金

  金价高位运行要选对产品

  目前业内都预测黄金今年会有不俗的表现,例如高盛、美林、摩根大通都预测黄金价格会持续高位运行。

  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甄伟钢表示,投资者今年在投资黄金时可以遵循以下3项原则。首先,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账户黄金和纸黄金是不错的选择。其次,投资黄金也有淡旺季规律。倾向于纸黄金、实物金等投资品种的投资者不妨在上半年逢低买入,四季度逢高出货。第三,仓位控制。投入资金最好占个人金融资产的15%~20%。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