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海迪士尼进入核心工程阶段 规模是香港2至3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1月20日02:27

  上海迪士尼项目将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最新信息显示,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成为迪士尼专线,今年9月份开建,2015年7月建成试通车。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戴海波日前透露,上海迪士尼规模将是香港迪士尼的2至3倍,目前已经进入长达5年以上工程期。根据公开信息,上海建工、浦东建设两大上市公司均已中标迪士尼相关工程。

  上海迪士尼最新信息来自上海环保部门网站,其于18日公示的《浦东中部地区公共交通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显示,未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建迪士尼专线,从浦东罗山路站经三站直达迪士尼乐园。

  未来快速进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规划由此初露端倪。根据工程环评公示,上海浦东中部地区公共交通配套工程设计起点为11号线北段工程终点站罗山路站(不含),终点迪士尼乐园站。线路全长约9.2公里,其中高架段约7.5公里,敞开段约0.265公里,地下段约1.43公里。该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年限为2011年9月至2015年7月建成试通车,计划建设总工期为46个月。

  另外,已停牌数日的上海建工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标上海申迪建设有限公司(迪士尼建设方申迪集团的子公司)发包的川沙A-1地块场地形成工程,中标价为6.35亿元,工程实施区域为3.9平方公里。川沙A-1地块正是迪士尼项目核心工程所在位置,根据此前公告,此地块将被建成迪士尼人工湖。此前,另一公司——浦东建设已经承接了迪士尼外围项目的2个工程。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迪士尼至少在两处被提及。在《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章节中,迪士尼被列为积极推进的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其周边区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被列为加强开发的旅游功能区域。在《建设创新开放新浦东》专门章节中,迪士尼又被列为大力培育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浦东新区将在“十二五”期间发挥世博后续效应和迪士尼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发展旅游会展、休闲度假、商业商贸和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戴海波近日在上海市人代会上透露,上海的迪士尼规模应该是香港迪士尼的2至3倍。3.9平方公里的一期工程仅是第一个开园的主题乐园,而整个迪士尼由三大乐园组成。上海国际度假区的规划为20平方公里,迪士尼将占整个度假区的三分之一左右。“上海迪士尼乐园在策划方面已经达成共识。”戴海波称。据悉,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